2017年12月30日 星期六

《台中。食》 台中新社山城慢遊 桃李河畔藏身在山林河畔邊的白屋 猶如世外桃源的寧靜空間

1.jpg
桃李河畔坐落山谷中的白色城堡,清幽的舒適環境,後山步道健行還可欣賞園區柑橘桃花李樹,猶如世外桃源的山林空間。來新社除了薰衣草森林,更別錯過來造訪桃李河畔,環境讓人就像置身在山林裡,喜愛健行散步的朋友一定要走到後山的步道,沿途可欣賞主人家用心整理的自家果園、桂花、桃子樹及李子樹等,走累了肚子餓了就到用餐區點上雙人下午茶(平日),靜靜的享受著與山林共享的優美環境與下午茶點,旅行就是要好好享受當下的美好。


桃李河畔Xanadu
地址:台中市新社區中和村中興街98-1號
電話:04-25931588
營業時間:平日10:30-18:30/假日10:00-21:00
入園收費:平日免費,假日一人100元(可抵園內消費)
粉絲頁:桃李河畔Xanadu
2.jpg
桃李河畔是一個有愛有夢有桃李的地方,這裡是一對夫妻的築夢園區,多年前辭去熟悉的職場生活圈,全心全力的投入建造這美麗得猶如世外桃源的山林小屋,用心營造園區的花草、樹木及果園等,想和來訪旅人一起分享這悠美的山谷。
3.jpg
桃李河畔在新社已小有名氣,大多數的遊客來到新社都會選擇回訪這溫馨的山中小屋,女主人很開心大家喜愛,所以每年都會有一些小角落變得不太一樣,讓來訪的客人回到這裡又有著不同得新鮮感。
4.jpg
冬季造訪下午是舒適涼爽的午後,我第一次造訪就很喜愛這園區的環境,尤其是戶外用餐區乾淨舒適的平台,看著其他的旅人享用著下午茶感覺好愜意。
5.jpg
造訪的時間接近聖誕節所以園區還有幾個聖誕節拍照道具,讓客人在園區拍照留念也可以展現俏皮的一面,也太貼心了吧!
6.jpg
溫室效應造成怪異的氣候,原本應該在秋天就轉紅的樹葉,今年居然到了十二月才開始轉紅落葉,我們也很幸運剛好遇上變化多色樹葉得時間點。
7.jpg
健行步道整理得很乾淨,兩旁種植的花草看得出花費了很多心力在維護,美麗的山林步道我們準備出發囉。
8.jpg
 步道沿途還有許多指示牌指引著方向,我們邊走一直聞到桂花香,所以我們一路一直沿著桂花步道健走。
9.jpg
途中經過這區拍照打卡會讓許多小女孩瘋狂的夢幻景點,地上種植多聖誕白雪木,碗如冬季的新社下著初雪般的浪漫,搭配上未掉落的紅葉,讓畫面增添了更多層次感,好美呀!
10.jpg
第一次看見這麼密集的聖誕白雪木讓我好興奮,趕緊拍照留念,這裡真得是沙記憶卡空間得好拍攝點阿,下次一定要找不同季節再來拍一次,因為四季的花草顏色好像都不太一樣呢。
11.jpg
桂花步道的桂花很特別因為長得很高,好似想讓綠樹成蔭,以後就算太陽大也不用怕曬傷囉,不過我還是比較為桂花香著迷呢。
12.jpg
我面前拍照這區是種植芳香萬壽菊,輕輕觸碰葉子就會有著淡淡的清香,很適合洗乾淨後放入開水當養身花草茶享用喔。
13.jpg
 桃李河畔有結合在地食材的排餐、火鍋及套餐等,以這樣的用餐環境,餐點價位雖然偏高,但對我來說是能夠接受的範圍囉。
14.jpg
 我們這次享用得是河畔下午茶(平日限定)雙人價格是399元,可任選兩樣飲品+輕時點新組合A或B,下午茶套餐我覺得還算不錯喔。
15.jpg
B套餐桂花鬆餅+薯條+雞塊及主廚水果沙拉,然後在點上一壺大家都推薦的水果茶,和我想暖暖身子的黑糖薑汁奶茶,我感覺這樣的組合超划算啦!
16.jpg
我朋友點的A套餐桂花鬆餅+藍莓奶酪+桂花梅凍+百菇焗烤盅,這組合一樣深受大家喜愛呢,你們喜愛哪種組合呢?!其實我覺得各具特色,重點是兩個人吃份量剛剛好,如果真的吃不飽再加點小點心吧,這下午茶也太讓人滿足味蕾了吧!
17.jpg
下午茶餐點還蠻用心製作,口味吃起來不會讓人感覺很膩,特別的是水果茶都是取自附近小農,難怪大家都很推薦一定要喝水果茶,真材實料的好滋味呢。朋友點的另一種飲品是洛神花茶,小農自家種植純手工釀造,女主人巧手調配比例讓酸甜滋味更加分啦,女孩兒來這真心不騙一定要點上一壺洛神花茶啦。
18.jpg  
傍晚桃李河畔的迷人燈光,讓我們整個迷戀得不想回家,好美好浪漫,喜愛悠閒愜意的山林環境,玩樂新社不彷來桃李河畔走一回,會讓人不知不覺身心靈都療癒了啦。
桃李河畔Xanadu
地址:台中市新社區中和村中興街98-1號
電話:04-25931588
營業時間:平日10:30-18:30/假日10:00-21:00
入園收費:平日免費,假日一人100元(可抵園內消費)
粉絲頁:桃李河畔Xanadu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